close

2018.04.16(一)

今天晚上

小編去看了一場舞台劇

舞台劇名是<命運規劃師>

這個舞台劇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那就是觀眾掌握了舞台劇的劇情

每當劇情走到一個分岔處時

會有兩個選項供觀眾選擇

觀眾入場時,會給予一張DM

藍白為主那面代表「否」

紅色為主那面則為「是」

選擇時,遍翻到相應的那一面,並舉起讓工作人員統計

這個選擇則攸關後續的劇情

也就是說你可能曾經看過<命運規劃師>

但是每次根據現場觀眾的不同選擇

故事將會有不一樣的走向。

 

現在來談談小編對這齣舞台劇的感想吧!

在整齣戲劇中,小編遇到了兩個選擇題

兩次都深思之後才做決定

但是第一次選擇題後

我以為我做了對女主角最好的決定

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

卻發現那只是我自己以為

這讓小編深刻的思考

面對選擇的重要性以及同理心的重要

我想......隨著劇情的推進

我們都被帶進了故事中

也因此,很容易跟著劇情來思考

而不是冷靜下來分析情況

又或者說我們被侷限了

在我們面對問題時,

我們都以為我們只剩下這個選擇

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就只能勉強接受

但是其實我們都忘了

這世界上沒有別無選擇

所有的別無選擇皆源自於我們的內心

因為我們害怕再失去更多

這些都讓我們只能別無選擇

第二次選擇題到來

小編依舊深思許久

小編選擇了較貼近女主角想法的選項

後來觀眾們迎來了一個好的結局

但這些都讓小編陷入深深的沉思

思考著每當自己面對問題時,是怎麼樣的?

究竟是畫地自限.......讓自己別無選擇

在事件後,不斷後悔自己的選擇

亦或是冷靜下來

將自己本身跳脫問題

好好想想是否有更好的選擇?

但我只能說

沉思許久

還是沒獲得答案

也許這是每個人一生中的課題吧!

 

不過

我只能說

我目前能做到的是

「擇己所愛,愛己所擇」

讓自己做到不後悔~~~~~

也期許自己再次面對選擇時

能在多思考下  多冷靜點

或許能因此得到不一樣的想法

 

在這裡僅附上『上劇團網址』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參考

<上劇團>網址: http://upshow.info/

<命運規劃師>網址: http://upshow.info/po/2387

61299.jpg

6130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舞台劇 命運規劃師
    全站熱搜

    cindy900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